30-1.jpg

  

  新冠哥來了,不只全世界不能出去玩,還讓我劇荒到把兩年前爛名昭彰的《鎮魂》撿來看。更可悲的是,這部爛到第一集我就全程開外掛花式吐槽、第二集由於第一集戰力耗損只能扶額吐槽、第三~四十集已經被爛到無力吐槽的劇,我竟然津津有味、一集接一集看完。這樣一部爛到打開我新視界、還打破我不看超過二十集以上的劇,我卻願意花294小時、17600分鐘、辣眼睛四十集看完,然後又馬上失心瘋二刷,都說生命要浪費在美好的事情上,這劇不但不美好,可看完也不覺得浪費生命,全都因為:

演技。

  如果要為《鎮魂》寫篇論文,這大概會是全世界最好寫的一篇論文,真的!篇幅不用多,一張A4紙就足矣,「演技」兩個字放滿版就可以交差,無論是報導、評論、心得通通適用,起承轉合盡在「演技」中。

  如果你的教授說你敷衍,你的老闆說你荒唐,你的讀者說你偷懶,那真該讓教授、老闆、讀者實際看看,就知道敷衍的是劇情、荒唐的是特效、偷懶的是編劇,所以還剩什麼呢?是不是只剩演技可看,「演技」就是精髓中的精髓,童叟無欺,是不是!教授立馬讓你畢業,老闆馬上幫你加雞腿,讀者讓你C位出道。

unnamed (4).jpg

鎮魂女孩C位出道 

 

【演技演技還是演技】

  看過靠演技救活劇的,沒看過救得這麼徹底的!罵這部劇爛得有多少,就有多少盛讚兩位男主演:朱一龍、白宇演技的,就算有那麼多評論、視頻把兩位主演的演技誇到淋漓盡致,但不夠、不夠還是不夠。怎麼說呢?就算是如此三流的劇情但兩位主演還是用十足的演技演出,傾情演出沒在留一手的,演技實在到我都以為我看得是好萊塢大片了。

巍你鼓掌.jpg

  還有連演員自己都吐槽、五分錢都不到的特效,當初演員有多用心演,看到成品出來眼睛就有多痛,實在是辣眼睛啊!

大家自己品品這特效,趙云瀾都糊成馬賽克,估計蟲洞要是有靈魂,他可能會氣到吞噬整個劇組。

你要氣死我這個小瀾孩嗎.jpg

  而朱一龍、白宇演技強大到怎樣呢?明明出色的表演卻加了尷尬特效還是能讓人以為是在看漫威英雄。說我浮誇?才不!有些動作蠢到我尷尬癌末期,但兩位主演用強大的信任感、或許還加入了漫威英雄的意志真情演出(雖然居老師不知道漫威英雄是什麼),即便後期完全幫倒忙的特效讓人像黑袍使在最後一集吐血而死,卻也完全掩蓋不了兩位演員原本的演出,對於角色的建立和會做出這樣動作的信任,更能看出兩位演員底子的深厚和踏實。

  所以我就問問用這樣讓人想哭哭不出來的特效辜負兩位演員的演技,劇組良心不會痛嗎?

images (3).jpg

  除了兩位主演頂尖的演技,其餘配角的演技也都還說得過去,極大的原因真的是劇太爛,導致就算配角實力尬演都還能入眼。唯獨飾演汪徵的女演員,真的是尬到無法無天,要跟《鎮魂》編劇比拚的那種。本來嘛,在特調處這汪徵出場畫面不多與觀眾也就相安無事,偏偏這劇還要加入日式情懷,藉由揭開成員的身世之謎鋪陳劇情,又偏偏這汪徵還是打頭陣的,拙劣演技於是露出馬腳。

 

徵的表情包.png

徵的表情

也對,反正這劇本爛,壓根沒人在看劇情,全都沉溺於演技,這女演員一開始就參透這其中玄機,於是將她一號表情發揮的淋漓盡致,無論喜怒哀樂,始終如「一」,這也算是另類演技出圈了。

我他媽還能說什麼呢.jpg

 

【再對的時間遇上錯的戲】

   就看「沈巍本巍」朱一龍「趙云瀾本瀾」白宇用演技力挽狂瀾。

力挽狂瀾.jpg

  一開始大家看到劇版鬍子拉渣與原著不符的趙云瀾罵聲連連,以及質疑朱一龍是否能演出沈巍半分深情;到劇播後紛紛愛上有著「玫瑰花刺」的趙云瀾,還有為朱一龍演技懾服叫爸爸的打臉聲啪啪作響,如此極端的轉變,甚至還能讓大家無視劇情的漏洞百出,都在在說明兩人演技的精湛,能讓觀眾專「睛」於兩人的演技上。所以說,真香可能會遲到,但一定不會缺席!

 

巍你打call.jpg

  尤其是一人分飾沈巍、黑袍使和夜尊的朱一龍,業界盛讚他不只「演技」到位,還是有「眼技」的演員,用同一張臉、戴同一副眼鏡,光憑「眼技」就能讓觀眾辨別出誰是黑袍使誰是夜尊:

眼技.png

左邊夜尊的表情流露出邪氣,右邊黑袍使的眼神沉穩堅定

不只眼睛,朱一龍還用聲音演戲,用高亢、且尾音帶氣音塑造夜尊反派的形象,相反的用中低音四平八穩的語調強調沈教授、黑袍使沉穩正氣的個性。用小地方的改變去塑造出角色截然不同的形象,完全能感受到朱一龍身為演員對於演戲的熱情與角色的感同身受,是超出於劇本的好壞。

  再看看萬年以前的黑袍使:

少年有巍.png

好嫩的黑袍使>///<

你能相信這是已經三十而立的青年了嗎?到底為什麼還可以有這麼真實的少年感啊?少年可以演得出來,但「少年感」是無法表演的氣質和形象,但朱一龍卻完全把少年感散發出來,完全無庸置疑。

  再品品我很喜歡的片段:

醜不拉嘰的面具下其實是害怕

把少年不得不殺的成熟與孤獨,用故作堅強的表情和些許委屈的聲音表演出來,我都要「巍你心疼」了。

我哭一個月就沒事了.jpg

  就算是遇戲不淑,朱一龍、白宇這兩位「劇拋臉」演員還是發揮專業精神,扎扎實實為這部戲付出、為角色設計小動作以及為劇情安排的細節,演技不摻水,才能從一開始全網跪求「別毀原著」到全網「鎮魂女孩、男孩」,他們不只成就了自己還成就了這部劇,這世道爛劇還能爆款的大概僅此一部,畢竟不是所有爛劇都能遇到好演員,而且還不是隨便優秀是無比優秀的演員。

優秀.jpg

  「沈巍本巍」、「趙云瀾本瀾」,兩人爐火純青的演技根本不需要誇得天花亂墜,任何華麗詞藻都比不上這樣質樸的兩句話的美譽來的有重量!

 

  雖然《鎮魂》是部爛劇,徹頭徹尾的那種,劇情是三流劇情、特效還是尷尬特效、道具也是塑膠感極重的淘寶貨,但我還是要大力推薦大家一定要看一次,好好欣賞朱一龍和白宇「鎮(得令人顛倒神)魂」的名演技!

arrow
arrow

    王老吳沒有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