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phy.gif

  既然沒有談,何來戀愛?標題率先留給觀眾矛盾的美好,進入這個懸念後,編劇很壞的在那些幽默中藏著線索,舉足輕重但不著痕跡。在郭勤勤漸進式解鎖親情和愛情後,猝不及防的告訴郭勤勤和觀眾「真相只有一個」,I miss you 只能是 I missed you,想念的變成錯過的,就是一輩子了。

 

【這個愛情是喜劇還是悲劇】

  用跳躍的音符伴奏生活步調,SNS的畫面紀錄日常心情,恨不得霸屏的浮誇字體詼諧了小南孩的悲傷,過於浪漫唯美的介面虛構了郭勤勤的愛情,還有還有,穿插其中那些老的很local的歌幽默了這個流行,這部電影很靈活的運用這些元素,堆疊出故事的趣味性,游刃有餘地串起那些支離破碎的生活、人際關係、親情乃至愛情,加強了真相的衝擊性,殺得人措手不及又片甲不留。

  停留在那些回憶中,是開心的,但不是愛情;「妳來,妳來我就告訴你為什麼」,等不到為什麼的人,把拋棄和自己封鎖起來。直到一把名為小南孩的鑰匙,鍥而不捨的闖進她的生活,一點一滴把鑰匙塞進她的手裡,「那天掉頭就走的只有妳的驕傲,妳本人還留在原地」,她鼓起勇氣解鎖留在原地的自己,才知道,愛情啊,她早就身處其中,但已經無人可談。

經典台詞4.png

  那個郭勤勤不知道、觀眾想知道的答案已經不重要了,畢竟那個錯過的過錯,已經是一場哭不出聲的遺憾,徒留揪心的痛和一輩子的悔,在那一幕迴盪著。

經典台詞1.png

 

【我沒有不喜歡的角色】

  我太喜歡郭勤勤了,面癱歌后本色演出(面癱絕對沒有詆毀之意,我是艾怡良鐵粉,每張專輯都有買。艾怡良的創作才華有目共睹,以下省略一篇小論文......),首次演戲,挑選一個符合自己人設的角色,的確是非常聰明也是成功的作法。但這並不表示艾怡良沒有演技,她將郭勤勤工作的大膽和感情的膽小、逞強中的脆弱和漠不關心中的問候,強烈對比的情感衝突表現的相當出色,可以感受到她的糾結與掙扎,但卻不刻意。當不成徐若瑄的懊惱和與自己和解後的微調皮,是「在沒有談的那場戀愛」以外我相當喜歡的畫面。

anigif.gif

  我太喜歡南之仰這個小南孩了,他穿戴衝突的元素包裝他的「爛漫」,用與年齡不符的幼稚假裝快樂。但他心中那個五歲的小男孩,卻一直被禁錮在「581****」、「***6242」這兩串電話號碼中,兩個家庭的糾葛讓他沒有歸屬感,「我只是個抱歉,可以吵架的才是家人」,他的羨慕溢於言表。

經典台詞3.png

  我太喜歡戲裡每一位演員了,把自己的角色演出特色,就算戲份不多,也都有記憶點,司機、快遞甚至客串,都可以馬上從腦海裡擷取影像出來,含金量的演技絕對貨真價實。是不是,完全沒有不喜歡這部電影的理由。

 

  「想著想著就錯過了,做著做着就成功了」,所以郭勤勤望著臉書首頁「在想些什麼?」時就真的錯過了,錯過了母親要來接水的時機,錯過了到家的站點,錯過了被告白的機會,錯過了那場沒有談的戀愛。人生或許不要想太多,「Just do it!」偶爾浪漫一下,又何妨。

經典台詞2.png

arrow
arrow

    王老吳沒有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